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中文学院召开留学生任课教师座谈会(图文)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5-05
   55下午,为深入了解留学生任课教师工作情况,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陈蘅瑾副院长主持召开了留学生任课教师座谈会,中文学院全体留学生任课教师以及学生助教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任课老师们根据自身教学情况积极发言,提出了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老师们指出,外国留学生普遍对拼音的依赖性强,对汉字较为生疏,有不少留学生口语和听说水平较好,但阅读和书写水平却处于初级水平,这给课堂教学带来了一定的难度。老师们还指出有部分留学生特别是韩国留学生不愿开口说汉语,还有少部分留学生上课有迟到的现象。

  陈副院长认真听取了各位教师的汇报。她指出,对留学生的教育需要以鼓励为主,教学能力应与亲和力并行。此外,针对部分留学生汉字水平与听说水平不平衡的现状主,决定在下半学期成立“汉字俱乐部”,通过上课以及相关活动来提高部分留学生汉语学习的兴趣。并指出,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对于情况特殊的留学生,教师们要特别关注,并加强与留学生的沟通,及时准确地了解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在必要时给予他们一定的帮助。

  最后,各位教师互相交流,各抒己见,并向大家分享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积累的经验,整个座谈会氛围轻松又不乏热烈,老师们在会中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也将尽快投入到实践中去。

clip_image002.jpg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