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中文学院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图文)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5-11

  2015年5月7号,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汉语言文学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在镜湖校区召开。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执行校长詹文都教授出席会议,并为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会议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刘勇教授,浙江大学人文学部博士生导师吴笛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外国文学研究》主编聂珍钊教授,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高玉教授,浙江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樊宝英教授,浙江工业大学中文系主任张晓玥教授等6位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和专家,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建设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教务处处长孟林华研究员、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施德东研究员、科研处副处长李敏副 教授、大外部主任戚宏波副教授到会指导。

图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执行校长詹文都教授讲话

 

 图为朱文斌副校长发言

   会议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朱文斌教授主持。会上,专家们认真审议了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并针对我校应用型、国际化和高水平的办学定位,就如何办出越秀特色的中文类专业给予了针对性地指导。专家们指出,在人才培养总体思路上,要兼顾学生就业、考研与出国三个方面,切实考虑学生的就业问题,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使其学有所长、学有所用。

  专家们充分肯定两个专业的实践教学模块设置,并建议在实践教学中,充分利用本校“国际化”优势,进一步强化学生与留学生、外教之间的语言文化交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在两个专业的课程设置上,专家们指出,课程设置一方面可与国外高校对接,开出全新的专业课程;另一方面也要接地气,利用绍兴的文化优势,开出有区域特色的课程,在此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进一步细化课程,使开设课程更具实用性。

 图为詹文都校长给专家颁发聘书

    会上,詹文都执行校长为到会专家颁发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书并做重要讲话,詹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越秀的发展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们始终坚持以“建设百年越秀”为目标,始终坚持走“应用型,高水平,国际化”路线,在人才培养上,我们积极探索和创新,着力发展SPT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三个有效融合,专业教学和外语能力的的有效融合、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有效融合、本土教育和境外教育的有效融合。增加学生的思辨、创新、市场竞争能力,同时加强教学管理中各项可融合因素和可协同因素,努力传承越秀人才培养的特色,打造越秀特色专业,适应经济建设的发展。最后,詹校长对到场的各位专家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真诚地希望各位专家能为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未来的发展把把脉,多提出宝贵意见,共同把越秀打造成民办大学的卓越品牌。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