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国际交流

印尼金融大学黄健青主任莅临我校指导!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9-19

          916日下午,朱文斌副校长亲切接见了印尼金融大学汉语系主任黄健青老师,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吴勇,汉语国际教育系副主任姜兴鲁、孙永红等老师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议首先由朱文斌副校长介绍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及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汉语言文学及汉语国际教育两个专业的基本情况及师资配备情况。朱校长强调,汉语作为母语,有其传承的精神力量。因此中文学院会为外国留学生提供优质的汉语教学资源。他还希望多开展两校的交流活动,把中国文化传播出去,也十分欢迎印尼学生来我校学习,共同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国际交往能力的国际化专业人才。




图为黄教授


 
 
 
 

随后,黄主任对印尼金融大学的一些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印尼金融大学成立于1968年,在印尼金融、IT、旅游、教育中享有很高声誉,下设13个学院,学校定位与越秀很相似,两校可以开展多方面、多层次的合作。同时,也表述,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越来越多印尼学生开始学习汉语,两校师生间交流工作定能大力开展。

 

 

 

 

 

 

 

最后,双方达成了初步的意向,共同交换合作备忘录。

 


 
 
 
 
 

 



图为双方交换礼物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