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工信息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举行2015级新生专业指导教育暨名师指导会(图文)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10-12

  20151011日晚上6:30,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举行2015级新生专业指导教育暨名师指导会。根据专业的不同,本次会议分为两场,分别在3-303,4-401举行。

在4-401,召开了汉语言文学系的专业指导教育暨名师指导会,会上我院汉语文学系主任王传飞及专业教师潘海军出席了本次指导会。王传飞老师首先讲解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课程体系与构成,再详细分析了该专业核心课程的相关信息以及专业方向选修课的相关知识。在同学们对专业了解以后,王老师还细心地为同学们提了些大学生活方面的建议,其中有积极参加科技活动,有意识地培养自己能说善写会做事的能力等。紧接着,潘海军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读书经验,提到了大学角色定位的重要性。



在3-303,召开了汉语国际教育系的专业指导教育暨名师指导会,出席本次指导会的是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系副主任姜兴鲁老师和孙永红老师。姜兴鲁老师从两个方面展示了他对学校的定位:一是学生对自己四年学习的定位问题;二是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介绍。他提出大一新生应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你到越秀要干什么?离开越秀能做什么?”。他认为大一新生应充分认识到时间的可贵,安排好时间,在大一开始就养成良好习惯。同时注重基础知识的积累和训练。对于如何让自己成为一个高素质人才人才,他提出三大要点:一是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不要功利地学习,尽可能地关注普通话、外语及口语,希望学生有主动交流、主动沟通的意识;二是做好规划,一旦做好了选择,就要脚踏实地,切勿随波逐流;三是多锻炼,保养好自己的身体。尤需强调的一点是关于毕业就业的问题,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多去实践,多去锻炼。最后希望同学充分认识到大学四年的价值,为自己美好的未来做好铺垫。


经历了近两小时的指导会,15级新生们没有丝毫倦意。听完讲座,大家都获益匪浅。希望我院的15级新生通过此次入学教育之专业指导教育暨名师知道会能对自己的专业有更多的了解和更多的追求。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