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工信息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召开全体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11-29
  1月25日晚,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在4-301召开全体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朱文斌,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莲华,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陈蘅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综合办全体成员,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出席了本次大会,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会议由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莲华主持。


 
 
 

 
 


 
 



 
 


    最后,朱文斌校副校长做动员讲话。他长引用胡适先生给青年的三个人生药方提出忠告。一是“总得时时寻一两个值得研究的问题”,朱文斌校长指出完成毕业论文就是一个学习探索的过程。二是“总得多发展一点业余的兴趣”,为了在就业竞争中胜出,学生应该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三是“总得有一点信心”,朱文斌校长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力证“英雄不怕出身低”之说,并提出成功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同时,他也认为毕业生要格外努力训练自己,不要“眼高手低”,而应该“先就业,后择业”,端正就业的心态。另外,朱文斌校长还提醒学生在就业过程中要谨防就业诈骗,要维护好自身的权利。

 

    朱文斌校长这番精彩的讲话,用自己的经历去启发毕业生,赢得了学生们的热烈喝彩。

 

 



 

汪莲华副书记在会议的最后,深情地说:“我们做老师的一直都有一个朴素的心愿。老师陪了你们四年,在最后的阶段,我们也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学生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愿望。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我们要珍贵这些时光。”

 

  “我觉得动员大会很有必要。就像是班会,把大家聚集在一起。虽然我选择的路会和老师所讲的有所不同,但是和老师,同学交流会更加丰富我自己的想法。”到会的毕业生如是说道。

 

 






 

(供稿:中文新闻社   通讯员潘阳阳、朱昱林投稿)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