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快乐中文,歌声飞扬”外国留学生中文歌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12-07
 主题为“快乐中文,歌声飞扬”的外国留学生中文歌曲大赛于12月1日在Global Lounge拉开帷幕。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台上台下互动频繁。参赛选手深情演绎《时间都去哪儿了》、《纷飞》、《童话》《独家记忆》等一首首经典歌曲,印尼学生蔡菊英嗓音甜美,在《纷飞》悠然的旋律中,台下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来自初二班的优诺斯和小默第认识的汉字有限,他们把歌词里的每句话都标了拼音加以练习,努力把歌词唱到位的模样十分认真可爱,台下的中外观众忍不住给他们伴唱,场面十分温馨。





    通过比赛,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蔡菊英获得了一等奖,来自韩国的柳智永获得了二等奖,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黄金勇,也门的优诺斯,小默第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比赛为外国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音乐上的交流不仅加深了中外学生的了解,更增进了外国留学生学习中文的热情。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