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我校外国留学生参加“多语角”活动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12-11

    2015122日下午1530,在中国语言文化学院3楼中外文化交流体验区举行第三次外国留学生“多语角”活动。本次活动是由汉语国际教育1401班学生与留学生共同举办,活动的主题为:中国结的文化艺术与实践。

    在多语角活动中,外国留学生的表现十分积极,学习的兴趣也很高,很有耐心地学习着中国结制作。汉语国际教育1401班的学生对每一位留学生都进行了手把手的指导,并通过ppt、照片的形式向留学生展示传统的中国结文化。小小的中国结,似乎也拉进了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之间的距离,不分国度,不分语种。    

    通过学习,简单的彩绳在留学生手中变化出形状,大家都亲手做出了漂亮的中国结,都觉得参加多语角很有意思。本次活动,不仅让留学生进一步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结的特有魅力,更让中外学生像中国结那般一环扣着一环,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友爱团结。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