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多语角”系列活动--品中国年俗文化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12-18

2015129日下午4点整,在中国语言文化学院3楼中外文化体验区举行了以“中国年俗文化”为主题的多语角活动。此次活动由汉语国际教育1402班组织,与各国留学生一起品味了中国的年俗文化。

    活动以“春节的由来”为开场,主持人王兴东同学向大家讲述了“年”的由来,并介绍春节前夕的各个重要日子。在了解基本信息之后,他向大家介绍了西藏墨脱主喜庆集聚,黑龙江雪乡主高挂灯笼,江苏南京秦淮河主街道彩装等不同地区的春节活动,表现出浓浓的、独具特色的春节气氛。

    在介绍了春节的全貌后,主持人又让大家欣赏关于中国春节意义公益视频。点出“回家,人回家、心回家”是春节最重要的意义,引起了在座留学生的共鸣。

    随后进入交流环节,先展示中国春节食物,十道前菜、二十道热菜、一汤一甜品,并介绍中国的年糕寓意着年年高升、藕寓意着事事通顺、饺子寓意着元宝即发大财。而也门的留学生介绍说在他们国家新年要看兄弟姐妹、吃牛肉,而且男生还要主动给女生红包,这有异于我们中国。互动的环节也是气氛最活跃的时刻。

    随着互动环节的结束,此次的多语角也告一段落。这次活动不仅推动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走向世界,也吸纳了外国节日文化,促进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发展。

 

 

    中文新闻社 滕瑜琼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