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牵手东语 情系越秀——记外国留学生与东语学院学生“破冰之旅”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3-22

    310日下午,我校外国留学生来到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稽山校区,来自韩国以及日本的留学生与东语学院的学生们来了一场亲密的“约会”。

    下午3点,东方语言学院朝鲜系、日语系的学生热烈地欢迎外国留学生们的到来。交流会伊始,三位主持人首先代表学校和学院向到访的韩国日本印尼留学生一行表示欢迎,并且东语学院还安排了朝鲜语专业和日语专业的学生一对一对留学生帮助翻译,共通的语言拉近了中外学生的距离。

    随后,三位主持人用各自专业的语言介绍了自己。紧接着,交流活动也正式开始,此次交流活动改变了领导讲话等形式,采用了游戏的方式,一开始,先进行了热身活动-雨点变奏曲。这个热身活动明显吸引了各位留学生的兴趣,在大家的欢笑声中愉快地结束了,第二个游戏“拷贝不走样”也随即登场,韩国留学生更是上演了韩剧经典。他们用游戏消除了中外学生之间的陌生感,更加加强了交流与配合。

    结束后有不少留学生表示对这样的互动很感兴趣,认为有助于双方更好地了解两国文化,也为彼此增加了珍贵的回忆,也进一步的感受到了学校对于他们的关心。在游戏声和欢笑声中,中外学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为本次中外学生“破冰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