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走进外资企业 深入中国社会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3-22
 为更好地帮助外国留学生深入了解外商在绍情况,增加外国留学生创业意识,我校34名韩国留学生及15名日本学生于310号分别赴柯北地区的绍兴婆罗迦贸易公司及城东浙江旭日轴承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绍兴婆罗迦贸易公司朴社长先生详细地为我院学生介绍了该企业的发展历程以及产品的销售区域等情况,并以自身经历鼓励学生们努力向上奋发拼搏,进行自主创业。他主动带领留学生参观了产品印花开发以及如何印染,且对我校留学生的到来感到十分开心。留学生们全程认真地听讲且对就业问题保持了一定的关注。他们觉得只有更好地学好中文,紧跟社会需求才会成功。而越秀就是他们现在最好的平台。
    而另一行浙江旭日轴承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则在会议室中向老师和学生介绍了企业概况,在观看企业的介绍视频后,企业负责人与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交流。旭日公司热烈欢迎我校师生进行参观,还问到了留学生们为什么学习中文等问题。大多数留学生都回答到中国经济世界瞩目,学好中文能为将来的就业做准备,有一位留学生讲到“喜欢中国,特别喜欢吃饺子,所以选了中文专业”孩子般的回答,让大家都笑了。随后,该企业的员工带领师生一起参观了轴承的生产车间。令人惊喜的是,公司的两位介绍员都是越秀日语系毕业的学姐,带领参观的员工一边走一边向日本留学生进一步介绍企业生产状况。
    本次参观企业不仅为留学生提供了了解就业需求的机会,也让留学生们更加地深入了解中国社会,加强了他们好好学习汉语的决心,并且消除了身在异国的陌生感。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