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中外学生联谊活动--记关西外国语大学留学生与我校东方语言学院联谊活动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4-18

    414日下午,来自关西外国语大学留学生与我校东方语言学院日语专业的学生开展了一场躲避球比赛。

    游戏还未开始同学们就跃跃欲试了,为了更好的进行比赛,日本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一边交流一边做着热身运动。比赛一开始每队队员都只进行尝试性的“进攻”,在一次次的“试探”之后,中日学生更加投入到游戏当中,会有“假动作”,会有“团队配合”。

    虽然只是简单的躲避球游戏但也增加了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之间的默契与交流,每人都乐在其中,感受时间友谊之水在彼此心中流淌。关西外大留学生大下大和同学说:“和很多不曾接触过的中国学生玩躲避球,在室外运动出汗整个过程很开心。”新家咲来同学则兴高采烈地说平时跟语伴交流比较多,也通过语伴认识新的朋友。这次与东语学院联谊,尤其是日语专业的学生,交流起来更加轻松方便。”

    游戏结束后,日本留学生们与中国学生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希望这份跨国的情谊一直延续下去。

    通过本次联谊活动,关西外国语大学的留学生们不仅交到了中国朋友,为外国留学生在越秀的学习和生活增添了新的记忆,同时也让我校日语专业的学生锻炼日语口语能力,体验异国文化,拓宽国际化视野。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