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外国留学生中国文化体验之“象山”行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4-25

 423日、24日,我校外国留学生赴象山、石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在两天的时间里,外国留学生们陆续参观了松兰山、象山影视城及檀头山岛,领略了象山的自然风光,也欣赏了独特浙江海滨文化。

 

    23日上午,留学生们首先来到了象山的松兰山海滨旅游度假区,它不仅有曲折的港湾、美丽的岛礁、多处岬角、沙滩,独特的海蚀地貌和旖旎的山海风光,还有6000年前的塔山文化遗迹以及威武显赫的明代抗倭名将戚继光的塑像和戚家军抗倭烽火台遗址,是一个融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于一体的旅游度假区。外国留学生们登山、观海、听潮,聆听着戚继光抗倭的历史故事,对中国的历史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

    23日下午,留学生们来到了“象山影视城”。它作为电影电视剧《西游记》、《神雕侠侣》、《封神榜》、《四大名捕》等的拍摄场地,囊括襄阳城、大理皇宫、西游乐园等主要景点,再现了我国宋代时期的街道风貌。外国留学生们在颇具特色的宋代街头徜徉,欣赏了宋代的特色建筑,了解了宋代的地域文化。

    24日上午,留学生们乘坐快艇游览了距离象山大陆8公里的檀头山岛,该岛地势高陡,山岗叠翠,连绵起伏。同时也是一个可爱的渔岛,民风淳朴,环境恬静。留学生们在这里参观了渔村、大王宫等人文景观、领略了浓郁的渔乡风土人情,对象山独特的地域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为期两天的中国文化体验,让外国留学生们来到了一个完全异于绍兴的异域空间,在这里,他们品尝象山美食,领略海滨风光,对他们来说,是一次难忘的文化之旅。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