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科研动态

我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科研院长会议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6-16

      今年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面临的使命、形势和任务,为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提供了思想指南和实践动力,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
    为更有效地传达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有利于指导我校深入查找当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学校结合当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了学习活动。


图为学习活动现场

      6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校科研处处长张权主持会议,副校长朱文斌、科研处副处长李敏、各学院院长、副院长、重点学科带头人、青年学术骨干参加了此次学习会。与会人员原文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然后展开了讨论和交流,最后朱文斌副校长进行了重要讲话。
       朱校长在会上强调浙江省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在全省组织召开专门的学习活动。接着,朱校长传达了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指出在学习讲话时要从三方面入手,即深化认识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深化认识学,就是要切实增强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与学校的“两学一做”相结合开展研讨和交流。突出重点学,就是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深入解读讲话中的四个问题。联系实际学,就是要进一步明确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思路和任务,查找当前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为响应省委的号召,朱校长特别指出,各部、各学院要在全体教师大会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真正落实到实处,引导教师开展学习与交流,并积极撰写学习心得。
      在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又召开了科研院长会议。会上,朱校长指明了我校开展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四个重点,分别是增强科研意识、培育科研项目、积累论文论著和形成标志性成果。我校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上已经实现了突破,今年又获得立项2项,为了继续保持积极良好的科研氛围,各学院领导要增强教师们的申报积极性,以项目申报为抓手,将动员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

 

科研处
2016年6月16日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