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科研动态

关于做好2017年中华文化研究中心招标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3-22
各部、处、室,各学院(部):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央深改组关于中华文化走出去工作的有关文件以及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精神,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增强海内外社会民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助力统战工作开展和提升统战工作理论研究水平,浙江中华文化学院中华文化研究中心推出2017年课题招标活动,招标主题为“中华文化走出去与海外统一战线”。现将招标课题及投标办法公告如下:
    一、招标课题选题方向
    1.浙江省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实施战略与路径
    2.中华文化的现代化与国际传播
    3.文化自信与中国国际话语权提升
    4.中华文化走出去与中华文化学院的地位与作用
    5.中华文化走出去与“一带一路”战略实施
    6.中华文化走去出与海外文化统一战线工作
    7.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华文学校和华文媒体在中华文化走出去战略中的作用
    8.新媒体时代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与国际认同
    9.中华文化走出去的浙江优势及浙江模式
    10.世界各国文化走出去的成功经验与模式
    二、招标对象和投标办法
    (一)招标对象
    此次课题招标面向全国开展,包括全国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系统、党校、行政学院和干部学院的研究人员,高等院校和社会科学研究院所相关专家学者,以及其他热心海外统一战线理论和中华文化研究的人员。
    (二)投标办法
    1.本招标课题只确定大致方向,鼓励投标者选择一定的角度切入,题目可以自拟。
    2.投标以课题组方式进行,每个课题组一般不少于3人。投标者要认真填写《招标课题申报书》及《课题论证活页》,以部门为单位,于2017年4月24日前统一将课题《申报书》(一式2份)、《课题论证活页》(一式5份)报送科研处,逾期恕不受理。
    3.以上材料和部门汇总表须提交电子版。
    三、立项程序
    根据公平竞争、择优立项原则,浙江中华文化学院文化交流处对投标书进行初审,经专家匿名评审后,提交学院学术委员会审议。确定中标后,课题负责人与中华文化研究中心签订《立项协议书》,明确相关的权利和义务,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研究成果。结题时间为2017年9月22日,不受理延期申请。
    四、成果要求
    (一)具有全局眼光和国际视野,注重对策性研究,提出的建议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二)最终成果:1.成果正文,形式为论文或研究报告,字数在1万字以上,采用《中国学术期刊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的注释方式;2.成果要报1篇,字数在3000字以内。
    (三)课题完成后,经专家评审、院学术委员会审定,通过结题的,颁发结项证书。不能通过的,给予补充研究或撤项处理。
    (四)课题研究的最终成果及相关数据由浙江中华文化学院中华文化研究中心与作者共享。
    五、研究经费及使用
    中华文化研究中心给予每项中标课题资助1万元研究经费,分两期拨付。《立项协议书》签订后,拨付首期资助经费0.6万元;通过结项鉴定后,拨付剩余资助经费0.4万元。课题经费包干使用,超支不补,专款专用。未提交最终研究成果者给予撤项处理,追回已拨研究经费。 

    联系人:干琦      联系电话:88362005(25200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科研处
2017年3月22日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