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始业教育,中文之路新起点 ——中文学院207级新生始业教育顺利召开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10-11
          1011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及戏剧影视文学三个专业的2017级新生始业教育分别在4-5013-3053-115隆重举行。我院院长刘家思、党委书记高志栋副院长丁晓洋、学工办副主任封烽、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李伟民、汉语言文学系副主任余晓栋、汉语国际教育系副主任孙永红以及全体2017级中文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镜湖校区4-501举行了汉语言文学专业新生始业教育。此次会议主要分三个阶段,首先,汉语言文学系余晓栋副主任为中文新生介绍了中文学院相关专业,指出汉语言文学学生应当掌握汉语言文学基本理论,专业知识以及应用技能。在如何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习这一问题上,尹传兰教授提倡学生们应学会给自己制订计划,做到广读,多思,多动。由于网络文学是时代发展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尹传兰教授还鼓励大家多多创作网络文学。丁晓洋副院长认为学生们应该好好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不仅要树立自己的目标,更要从各个方面提升自我能力。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新生始业教育会议主要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概况,课程设置以及就业方向。钱虹教授指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着力于培养掌握扎实的汉语基础知识,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专业素养的人才。汉语国际教育设置的课程主要是现代汉语,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中文学院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绝大多数老师都拥有博士学位,教学经验丰富,中文学子将在这里得到优秀的教育。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始业教育于10月11日在3-115举行。此次会议主要介绍了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以及该专业今后的发展方向。刘家思院长说明: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虽然是中文学院新设立的专业,但也是中文学院着重培养的一个专业。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学生们在这四年里更要努力学习,为将来入社会打下扎实的基本功。

 

 

通过此次会议,中文学院2017级新生对自己所在的专业有了更清楚的了解。愿2017级中文新生经过高考的磨砺后能够再接再厉,在未来的四年里不断学习、充实自我,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中文学生助理联合会陈宇露 撰稿/摄影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