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蓦然回首处,樱花暖阳香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3-19

阳春三月,随着天气渐暖,学校的樱花竞相绽放,以独特的魅力装扮着校园。开学之时,路边的樱花树都光秃秃的,而现在,花苞一个个盛开,从一树斑驳到枝头渐趋丰腴,这才是春天应该被期盼的样子。2018年3月将举办“美丽樱花 魅力校园”樱花节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会宣传部、义工部部承办。

    此次活动通过组织学生进行赏花、相互交流,来增进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加强大家之间的团结力和凝聚力,去发现校园的美丽,更加的热爱我们的校园。值此樱花浪漫之际,为了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发掘丰富校园新景点,为广大学生的业余生活增添一抹新的色彩,让我们一起去感受校园樱花的美丽。



活动一:樱花展——樱花樱花想见你


樱花知识图文汇展及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樱花知识图文汇展:

 学生会与社团搜集关于樱花的知识(比如樱花的起源地、习性以及图片等)并在活动时间内通过海报、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展出。此活动旨在增加大家的知识面,拓展新视野。

樱花摄影作品征集:

活动内容

   1)面向全院学生征集樱花摄影作品;

   2)要求是今年樱花盛开期间拍摄的,风格不限,内容与樱花有关,作品真实生动,具有一定的艺术性;

   3)作品彩色、黑白皆可,单照、组照不限。如果是组照,每一组照片不少于4张不多于10张;

   4)另附与内容相关的照片介绍,不限字数,可以是由画面联想到的美丽诗句,也可以是你选择拍摄这张(组)照片的初衷或对照片的文字描述;

   5)作品要求绝对原创,发现偷袭或者网上载录的取消比赛资格;可作适当调整修改

   6)请参赛者将作品于2018330日之前发送至1105821977@qq.com,文件名为班级+姓名。

   7)交稿要求: 要求大一各班上交5份,大二大三大四可自愿参赛


活动二:樱花语——樱花赞语,文字中的樱花

樱花知识图文汇展

活动内容

    1.征集关于樱花的原创诗词或者感悟心得;

    2.题材不限,现代诗歌、散文、古典诗词等,题目与诗文长短不限;

    3.作品要求绝对原创,发现抄袭者取消比赛资格;

    4.请参赛者将作品于330日之前发送至871297061@qq.com,文件名为班级+姓名。

    5.要求大一各班上交2-3份,大二各班上交1份,大三大四学生可自愿参加


评选方法

第一轮:

        将由义工部、宣传部各代表进行投票选举产生前15

第二轮:

        采取微信投票方式

 评选结束后将在微信公众号内对前8进行展示

       摄影获奖作品将以制作成明信片的形式赠与作者

       诗歌获奖作品将以制作成书签的形式赠与作者

活动要求

1. 活动时不可以对学校樱花进行恶意的毁坏;

2. 所有作品都必须原创,不得抄袭或从网上载录;

3. 所有作品都必须按要求进行创作与上交;

4. 所有作品必须按要求标明作者的姓名与班级等内容,如若没有标明将取消比赛资格。


责任编辑:徐乐霞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