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拂一缕暖给你们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3-17

你说这人间三月该是春天了

我迎着和煦的风、暖阳和春天打了个照面

最易感知春天的大概是老人了,褪去厚厚的棉衣,悠闲地坐在太阳下打一个盹。



我们呀,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文学院团委、义工部有着一批热情、活泼的志愿者,来到东浦镇敬老院送去我们如春般的温暖。即使地方不大,却被我们撑起了一片天地,在这里,洋溢着喜悦和温馨。


春雨绵绵却阻挡不了我们的脚步,一早出发的志愿者备齐了猪肉、芹菜和饺子皮。

我们一到敬老院,就开始洗菜、剁肉,绝不含糊。志愿者围着桌子,那一摞摞的饺子皮很快就成了各式各样的饺子。有的饺子饱满好看,有的饺子因太多馅把皮都撑破了。我们虽笑着说那些不那么好看的饺子,脸上却都是笑意。忍不住地想告诉全世界,这是我包的饺子,是我的爱心。

无论这饺子样子如何,这份满载着心意的饺子一定是入口留香,滋味难忘。

厨房里滋滋地冒着热气,香气很快充盈了整个房间,我们早已是迫不及待,亲手为老人们端上了饺子。

彭启花、刘馨轻轻走到老人们面前,唱着《挥动着翅膀的女孩》,老人们有些惊讶继而就是惊喜,都展开了笑颜。

又一曲琵琶起。程可桢弹奏了一曲阳春白雪。老人们脸上的褶子都分外明显,他们的喜悦和满足鼓舞了所有的人。

    温馨的开头自也有迷人的结尾,戴冰凡师承自己的爷爷,今天她将从老人处习得的书法再回馈给老人。刚健有力的几个大字为老人们送上了真挚的祝愿——愿您老,寿比南山四季常青!

    你知道的,这也是我们的祝福。


文字编辑:竺琦欣

图片编辑:沈佳云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