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读经典,爱中华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1-03

   201813日晚上6点,由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六届SPT新生汉语口语竞赛在3-305教室顺利举行。


    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嘉宾有李卓然老师、周莹老师、尹传兰老师、符丽娟老师这四位优秀教师以及第五届汉语口语竞赛获奖者学生代表王冰程同学,本次活动由陈雨蓓同学主持。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比赛拉开帷幕,首先由主持人上台介绍各位嘉宾及此次比赛的规则。



   接下来选手们精神抖擞,信心满满的地走上讲台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吟诵更是精彩纷呈。让在座的师生领略经典、感悟文化、乐在其中。与此同时掌声也是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然后由李卓然老师进行精彩点评,李老师肯定了各位优秀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但同时也强调了问题所在,并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同学们能再接再厉,变得更加优秀。

    评委嘉宾根据各参赛选手的阅读理解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多项标准进行量化打分,评选出获奖同学.一等奖有汉语国际教育1701班莫露漪;二等奖有汉语言文学1702班潘雅琦、汉语国际教育1701班、周叶星;三等奖有汉语言文学1704班赵舒洁、汉语国际教育1701班许敏华、汉语言文学1704班徐亭亭;优胜奖有汉语国际教育1701班姜舒雯、汉语国际教育1702班郭晓雅、汉语言文学1701班陈琪欣、汉语言文学1705班余惠飞,并以拍照留念的方式结束本次的活动。


    结果不重要,亲近经典,让同学们在经典中培养德行、学会做人,这才是本场比赛的真正意义。


图片编辑:周佳乐

文字编辑:卓心然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