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第六届SPT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12-28

    20171228日下午一点,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第六届SPT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酒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李伟民老师,孙永红老师,王永芳老师以及中文辩论队的钟欢,周佳钰学姐担任评委。


    自第六届SPT新生杯辩论赛举办以来,汉语国际教育1701班旭青队,汉语言1705班我全队经历了激烈的角逐,站在了冠军赛的舞台上。汉语言1702班小仙女不接受反驳队,汉语言1704厉害了这队一路披荆斩棘,站在了季军赛的舞台上。

    在主持人介绍了到场的评委和嘉宾后,颠峰对决则展开了正式的帷幕。冠军赛辩论赛的辩题是父母在,可或不可远游。正反双方就此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词有理有据有节,表达了对各自辩题的理解,与此同时也穿插了许多有关的人物或相关事例。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引古议今。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机智幽默。为在场的观众展开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赛后李伟民老师做出了精彩的点评,表扬了新生辩手做的好的地方,对做的不足的地方做出批评指正。


    本次比赛的另一大亮点则是辩论赛表演赛的环节,由来自中文辩论队的黄金钏,陈瑶,汤梁薇,吕贝贝,林炜欣,朱雨倩学姐组成表演赛团队。展现了中文学院辩论队成熟优雅的辩风,给新生辩手做了一个很好的楷模。


     冠军是汉语言1705班的我全队;亚军是汉语国际教育1701班旭青队;季军是汉语言1704班厉害了这队;最佳辩手有汉语言1701班林慧雪、周紫薇;汉语言1702班周伟子、刘溢楠;汉语言1703班陈峙心、杨佩宏;汉语言1704班丁程锦、卢晨敏;汉语言1705班裘佳灵;国教1701班翁晨浩、徐梦铖;国教1702班占漪萍;戏文1701班张鑫颖、杨维新。

    本届SPT新生杯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反应能力,语言沟通能力,礼仪礼表能力。还增强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这一场视听盛宴,展现了中文学子的风采!


图片编辑:倪梦兰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