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团学活动

东浦敬老院之旅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8-10-27

  劝君一醉重阳酒,邀月同观敬老院。重阳节有长久之意,老人也少不了陪伴与团聚,他们期待的,并不是大包小包的礼物,也不是豪华铺张的酒筵,也许一顿亲切的家庭团圆饭就够了。我们多一份关心,只为他们过得更好。今天,中文学院义工部带着义工们去给老人泡茶、剪窗花、听他们吹笛,只为了让他们展露笑颜。


吹笛的老人以及义工们的剪纸




 即使已然年老,老人们还是笑得如孩子般纯粹欢喜。夕阳最美,因为那是一种对一天心情劳动的告别,一种蓄势待发,是对下一个黎明的期待,正是夕阳托起明天的朝阳,老人便是这轮美丽的夕阳。世间最美不过是这片夕阳红。



 泡下杯杯菊花茶,水汽氤氲中露出老人们欣慰的笑容。愿菊花茶明目的功效能使老人们眼神清明,这世间还有百般美好待他们去发现。就像老人种下的花,日渐生长,充满希望。努力生长,向阳而开。



 幸而重阳阳光正好,老日于午后的阳光下小憩,这是多么的惬意。蓝天,白云,各色的笑声,伴老人度过一个美好的下午。偷得浮生半日闲。


  现代文明社会所包含的内容尽管有很多,但赡养老人尽孝道却是不可或缺的,这种美德唯有发扬光大才是民族希望所在。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