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团学活动

运动会之--中文·方阵队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8-11-01

                     

2018111日上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在稽山校区拉开帷幕。

杳杳千年,龙章凤姿,汤汤华夏,人才迭出。今朝凌云志,看我少年郎。恰如红日昭昭,江河涛涛。少年自有少年强,身似山河挺脊梁。如虎啸谷,百兽震惶,敢与天地试锋芒。

中文方正队受少年中国说,及古代巾帼英雄的影响,深刻理解我辈少年在此时代应该承担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作为中文的一份子,当为我国的文化拓土开疆。 中文虽是女子众多,但柔情似水中不减那坚韧的刚强。

武扇阳刚,如手中利剑直指穹苍,一横一挥,荡气回肠;羽扇轻柔,如杨柳微风轻抚脸庞,一颦一笑,如花绽放。旌旗猎猎,少年儿郎,挥舞之间,天地清光。

3”“2”“1”的逐次变化,是我们对自己的希冀,是我们对自己的要求,更是我们的不断进步。“中文”二字,是我们心中不灭的明灯,在此我们将这份情感付诸肢体,宣之于口。

聚时一团火,散时满天星。

此情昂扬,壮哉我中文!



                              图片来源倪梦兰,陈景莹

                                                    执行编辑:徐乐霞

                                     责任编辑:凌诗雅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