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绍兴市社联主席柳巨波等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8-11-16

绍兴市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会将落户我校

 1114日上午,绍兴市社联主席柳巨波、主席王晶副和秘书长李建兴来校调研绍兴市“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会的筹备工作。副校长朱文斌在3-115会议室接待了柳主席一行,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刘家思、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尚云峰以及相关博士教师参加了会议。

  柳巨波说,这是他在今年社联换届后首次来到越秀调研,主要是为了落实省委的相关精神和绍兴市“十大”实事工程。省委今年提出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的建设宏图,而浙东唐诗之路绍兴精华地是当中的重要一环,是绍兴市委市府提出全域旅游的关键节点,全市将有13个部门参与建设,成立绍兴市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会是其中的重要工作,为浙东唐诗之路做好基础研究和社会服务,助力浙东唐诗之路的开发和建设。

  朱文斌提出,作为绍兴高校的重要一员,越秀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快速发展,实力大大增强,在全国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特别是在上次唐诗之路研讨会的推动下,越秀的唐诗之路研究具备了良好的氛围和基础。而绍兴市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会需要实体单位来支撑,越秀有责任和义务,更有实力和能力承接这项任务,开展扎实的研究和社会服务,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越秀力量和智慧。后期可联合绍兴各区县、台州等地区联合成立协同创新中心,成为地方服务的智库,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推动旅游和古村落保护的有效结合,为全省的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助力,在此基础上,可申报国家重大招标课题,增强在国内的影响力,更要开展国际交流和传播,加强与日本、韩国和法国等交流和合作。

 刘家思院长介绍了唐诗之路研究的队伍情况,并提出了研究会筹备和后续工作的相关设想和建议。相关博士教师也从自身学科角度出发,提出了研究的思路和观点。

 市社科联充分肯定了我校的研究基础、研究实力和工作作风,决定将研究会落户我校。柳巨波对研究会的组建原则、工作目标以及筹备工作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