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戏文师生共筑文艺座谈,开启2019创作新篇章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8-12-27

  20181220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系主任李伟民老师、青年教师王永芳、平方园、许哲煜4人及22位学生参加了2018年绍兴市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主要代表有:绍兴市文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坚祥、绍兴市文广局社文处处长周波、绍兴市文广局艺术处副处长李海英等参与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本着繁荣艺术创作、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塑造中国形象、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创作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精神,促进文艺繁荣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此次会议分为三个议程,首先由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的讲话,在传达上级会议的精神的基础上,回顾了2017年艺术创作工作基础上,部署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艺术创作重点。其次诸暨市文广局、嵊州市文广局、绍兴市文化馆、上虞区文化馆及柯桥小百花越剧艺术传心中心等分别发言,对2018年舞台艺术创作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即将到来的2019年的文化工作提出畅想和具体践行举措。最后,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文广局及新昌县文广局和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绍兴大剧院等相关单位进行经验交流,对进一步提高文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文:平方园

时间:20181220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