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与泰国尖竹汶府学校联盟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1-02

    近日,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与泰国尖竹汶府学校联盟在3-115会议室进行深入会谈,签署相关协议,正式确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刘家思院长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合作洽谈。

  

仪式开始后,刘院长和泰方代表先后致辞。刘院长向在场的来宾介绍了我校“打造中国民办大学卓越品牌,建设百年名校”的愿景,中文学院在“应用型、国际化、高水平”的办学定位指引下开展的相关开拓工作。刘院长同时赞扬了泰方学校的办学机制和体系,认为中泰双方本次合作关系的签署,对学院培养高质量的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泰方代表十分赞赏我校“SPT”的人才培养体系,并且十分期待我校的优秀学生到泰国参加实习实践,期待在此次合作的促进下,双方学校能够实现互利双赢,优势互补。

  

 根据协议,我校和泰国尖竹汶府学校联盟秉承“相互协作、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中文学院负责面试选拔优秀学生到泰国尖竹府汶的学校进行实习,并对选拔的实习生进行相关技能和安全教育的培训,同时派出指导老师管理出境实习学生。泰方需要根据学校具体情况为我校实习生安排合适的岗位,并提供免费的住宿和生活费的补助。

 双方还将合作编写汉语教材,经商讨:在初期阶段,根据课程的难易程度分别编写初级、中级、高级三本教材。在条件允许和成熟的情况下,合作编写的教材拟在泰国和中国出版。

 此次成功签约是我校紧抓机遇,大力推进国际化特色战略的一个缩影,为创建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把“越秀”建成中国民办大学卓越品牌提供坚实的保障。我校与泰国竹汶府学校联盟展开全面合作,对于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优质实践培养环境、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质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新闻社  潘钰璐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