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字形藏理 字音通意 中华经典 传承久远——校第六届“SPT杯”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3-11

         2019381330,由学校教务处主办、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六届“SPT杯”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在镜湖校区3-305拉开帷幕。大赛旨在提升大学生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锻炼大学生思维能力,引领大学生阅读经典,提高大学生语言文学素养,规范大学生对国家通用语言的运用,了解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大赛筹备组邀请到尹传兰老师、郭宏玲老师、赵宏艳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各二级学院推荐人数创往年新高,共计37位选手参与本次比赛,达历届比赛人数之最。

本次比赛分为“中华经典朗诵”与“备稿演讲”两部分。比赛正式开始后,选手们按序上台,经过自我介绍后,迅速进入了比赛状态,将他们精心准备的比赛内容展示在评委老师和观众的眼前。选手们毫不怯场,在舞台上充满感情朗诵和流畅演讲,全力展现着各自的风采。

  

    在经典作品朗诵环节,选手们考究每一个字词的发音、停顿,情感饱满、抑扬顿挫。在备题演讲环节,有的选手引经据典,慷慨激扬;有的讲述自身经历,引起了评委老师与观众的共鸣;有的选手更是在演讲过程中加入多变的神态、动情的动作使演讲更加饱满。选手们都绽放出了青春无极限的力量,让人赞叹不已,并为之振奋,比赛也随之推向高潮。

  

  所有参赛选手上台展示完毕后,尹传兰老师对参赛选手做了细致的点评并对此次比赛做了总结。她指出,选手们的表现都很精彩,此次比赛也让同学们在朗诵过程中走近了经典,重温了传统文化,提高了自身素养和能力。

    对于此次比赛,选手们坦言收获很大,在准备这次比赛的过程中,不仅以作品作者的心境去揣摩理解作品本身,更重要的是重温了经典,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评委老师的点评也让他们对朗诵和演讲有了更专业的理解和提升。选手们还表示今后还要多多参加此类活动,传承中华经典文化。

    每一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结果好坏,获奖与否,每一位选手都获得了一段难忘的经历以及不可多得的经验。路还很长,努力不息。希望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我们在校学生,都要发扬此次比赛的精神,继承与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保持对经典的热情并对经典加以弘扬。

    据悉,获得本次一二等奖的12位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绍兴市的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祝愿他们在更高层次的比赛中取得更好地成绩,继续以独特的方式品味中华经典、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