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洽谈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3-15

201931314时,在中文学院3-115开展了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洽谈会议,特邀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的沈勇老师和先宏明老师参与。会议围绕着“网络文学与动漫”主题展开,从网络文学出发,发展到网络文艺。

  

朱文斌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本次会议的开展表示大力支持,接着向沈勇老师和先宏明老师介绍了学校包括师资、专业类别和专业优势在内的大致情况。

 

 

  

接下来,沈勇老师简谈了文艺评论家协会的发展,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为顺应时代潮流,响应国家政策而初步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它是一个年纪轻、学历高、思维活跃的协会,涵盖艺术门类广泛。沈勇老师提到了他每月一期发表的《文艺阅评》,表明要把握当代文艺思潮和创作动向。沈老师还简单提到了热播电影《流浪地球》,从不同角度简要分析其价值,并总结出一点即“文艺反映时代”。老师计划在2020年对各项艺术门类进行研读推荐,鼓励中国青年推荐更多的优秀作品。

  

先宏明老师现任《山海经》的主编。《山海经》中很大一部分是民间文学,而先老师期望其内容能更多的转向优秀传统文化,作家能创作出更多符合老百姓口味的作品。同时,他还鼓励老师带领学生创作民间故事,激发学生才情。

  

刘家思院长提到我院师资力量可观且做事认真,各项活动的参与度极高。此外,我院还有开设新专业的意向,认为新专业与文化创意挂钩,另一意向是开办师生合力创办的文艺评论社。

网络传播学院的孙静发副院长也参与了会议,介绍了网传学院相关情况,将数字媒体艺术与文化结合,可以助推学生作品的发表。中文学院与网传学院将加强合作,通过各种新媒体推进网络文艺。

会上“八仙过海”,与会老师展开了热烈讨论。值得一提的是,老师们都希望《山海经》杂志能够为我校学生提供一定平台,给学生们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一致认同开展的系列活动应尽可能地与社会需要相结合,紧抓时代主题。

会议接近尾声时,沈勇老师表达了对年轻的越秀的期待,希望越秀积极实践新方向。朱文斌校长代表我校对下一次双方的交流合作表示欢迎,同时我院对沈勇老师和先宏明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真诚地邀请两位老师在今年樱花开放之时再来我校参观。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