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2019中文学院考研班开班仪式——考研经验指导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3-19

31418:30,我院在3-305教室举行了考研班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姜兴鲁老师主持,罗荣华教授分享考研经验,院长刘家思教授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首先,刘院长用考研成功实例来鼓励考研班学生,让在场的同学意识到考研的重要性,院长还指出学习要脚踏实,勤奋刻苦。  

接下来由罗荣华教授主讲,围绕“考研三问”展开了指导:为什么考?考什么?怎么考?罗教授指出,考研为了提升自己的能力是一种理想型的观点,大多数考研学生为了找到更好的工作,这是一种实用性的观点,其次是一种浪漫型的观点——为了追求爱情,较为成熟的观点是为了增加精神财富。罗教授特别告诫考研同学,考研要分类指导,要合理选择院校,他个人认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最后,在学习的同时,一定要了解考研常识,并制定各阶段复习计划。不仅要了解考研各科具体复习方法,还要了解一些应试技巧,要了解考研阶段、复试、调剂等常见的问题。

罗教授还特别指出政治课程可以放在7月以后准备,应根绝考试大纲的安排进行有步骤地复习准备。在具体考研复习阶段中,专业课复习尤为重要,“得专业者得天下”,所以要认真搜集拟报考学校的历年考题和专业参考书目。

罗教授通过丰富的考研案例,并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理清了考研思路,指明了奋斗方向,使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会后许多同学纷纷当面向罗教授请教。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相信中文学院的考研事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回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