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深圳市中文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实践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6-19

    2019618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文学院与深圳市中文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隆重的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深圳市中文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郭信麟先生首先代表深圳市中文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对刘家思院长一行来访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深圳市中文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汉语国际教育的人才培养、人才输送和教学研究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更好的培养行业、专业人才提供保障,同时不断深化合作,共建校企协同育人平台。

   刘家思院长代表中文学院对深圳市中文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专业学科建设情况,尤其是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领域的重要成果。刘院长指出,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发出一来,全世界掀起了“汉语热”,对高素质的汉语国际教育人才提出更加迫切地需求,深化产学研合作、校企协同培养汉语国际教育人才,是学校推进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相信通过两家单位的通力合作、资源共享,能够为国家培养高素质的汉语国际教育人才,为汉语国际推广和中华文化传播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刘家思院长代表中文学院与深圳市中文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了现场揭牌仪式。仪式完成后,刘家思与高靖副总裁还分别就教研合作、教材编写和线上汉语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文学院与深圳市中文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合作,是中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实习实践基地是培养单位与行业、企业等共同建立的人才培养平台,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进行专业实践的主要场所,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线上汉语教学的实习实践活动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