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及精品课程教学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10-30

 201992319:00,在我校3-311教室举行了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及精品课程教学专题研讨会”的会议。此次会议由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刘家思教授主持,由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文艺学专业学术带头人、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文心雕龙》学会副会长李建中教授主讲。

李建中从必修课与选修课这两个课程的性质方面展开,他指出,必修课的精品课程教学设计以“读经典”与“跨学科”为要点、以“大班授课,小班研讨”为方法;选修课则根据人文板块、四合板块、自然科学板块、审美板块这“四大板块”来选课。此外,他还以“中国文化概论”这一课程为例提到了三种课程模式,并对我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这一“混合型”课程模式表示赞赏。

会议接近尾声时,在场的老师们都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并开展了热烈的探讨,现场氛围融洽。最后,此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