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偏误分析的意义和方法》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10-30

920日下午4时 ,《偏误分析的意义和方法》专题讲座在中文学院3-305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山大学教授,博导周小兵主讲。

讲座伊始,周小兵以日常教学中所遇到的难点问题及偏误为引子切入讲座主题。

周小兵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偏误分析的作用。他通过比较汉语和印尼语、韩语的区别等,举出一系列有趣的例子指出偏误分析可以促进对外汉语交流教学,便于对语法规则的解释和掌握同时便于针对性地进行教学。接着,他从考察偏误产生的原因和途径、目的语规则泛化和教学误导的影响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研究。他还教给同学们如何偏误辨析、偏误改正、偏误点选择和偏误描述等。

  

在自由提问环节,学生及老师们踊跃提问。

  

最后,周小兵与中文学院老师学生们合影留念。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