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活动

“镜水人文大讲堂”第六十七讲——出土文献与古代文学研究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11-13

         2019101714:00,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镜水人文大讲堂第67期“出土文献与古代文学研究”主题讲座在3-305教室举行。徐正英教授担任此次会议主讲人,讲座由储晓军老师主持。 

在讲座正式开始前,储晓军老师介绍了徐正英教授在古代文学研究方面的卓越成就并对徐正英教授的莅临表达了诚挚的欢迎。

  

讲座伊始,徐正英教授首先解释了出土文献的定义,指出出土文献涉猎的范围之广,并讲述了出土文献和古代文学研究的联系和不同点。具体分析了出土文献的概念问题以及当前出土文献的几种载体。使同学们对讲座主题有一定的理论性了解。

此外,徐正英教授还指出了当前出土文献研究现状并总结了修改的过程就是塑成经典的过程。徐教授以《孔子家语》和《孙子兵法》为例,着重说明了出土文献对研究古代文学正确性的重要性并深入详细地介绍了这些文学典籍中的历史真实性通过出土文献相印证而得到较为正确的解答。

  

最后,储晓军老师对讲座作作总结回顾,此次讲座在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