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延期不停教,延期不停学”---中文学院“促学”学风引航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3-16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教育部做出了推迟开学的重要决定,为了不耽误学习,于是转战网上学习。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也紧跟步伐,开启了云端授课。为了确保线上课堂的顺利进行,中文学院采取了一系列学风举措以实现“延期不停教,延期不停学。”

   一、督学促学,确保高效开展线上课程

建立班委督学线上队伍:班委督学主要通过在线督促,使同学们在线学习期间,不无故缺课、迟到、早退,按照课表使用相应app上课。在课前准备好所需要的电子书,保持越秀学子积极、良好的学习风貌。穿戴整齐,不穿睡衣类服装上课;坐姿端正,不躺、靠在床、沙发等地方学习。对于可能遇到的网络卡顿问题,保持积极态度,及时与任课老师沟通,积极配合任课老师完成教学任务。

二、每天出勤通报、养成严谨的学习风貌

采用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班委等多管齐下的教风学风联动模式,开展线上教学和第二课堂学习活动。学委配合任课教师进行课堂点名,并通过教科办、学工办的联动开展学风督查,将反馈结果进行日报制、周报制和月报制,确保严谨、整齐划一的学习风貌的养成

三、科学引导,促进学生自我提升。

让学生快速掌握学习各个学习平台上的教学模式,主动与老师的教学进程一致,主动充分利用好网络学习资源来拓宽自己的视野。充分利用网络学习资源,引导学生开展自学和自我提升,充分借助各平台的课程资源,在居家学习的特殊时期里,抓住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实现更为全面的发展。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特殊的这一学期能再接再厉,在求学的路上格物致知,开始线上知识之旅。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