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举行2020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赴泰国实习团出征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1-09

    20201813:00,中文学院3-305教室举行了2020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赴泰国实习团队出征仪式。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刘家思老师、党委书记王海红老师、院长助理李巧兰老师、副书记曹笑玮老师、教务处教学实践科科长章含知老师、国际合作交流处外事科科长钮敏明老师、保卫处安保科科长李威老师,外事秘书尹夏燕老师和全体实习学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汉语国际教育系副主任孙永红老师主持。

刘家思院长首先致辞,他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作为越秀的第一批本科专业,是学校的特色和优势专业,从2008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升本后,学校就积极与国外教育部门和学校开展战略合作,建立交流实习点,组织学生走出去。海外实习,这既是专业课程的需要,也是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具体实践,更是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形式。刘家思希望同学们不仅要通过教学实习,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加强与国外师生交流交往,更好传播中华文化同时也要注意礼节礼貌,维护国家和学校的形象

章含知老师在致辞中希望赴泰实习的同学们能够把握好这一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展示自己遇到问题,能够积极面对、努力克服;更希望同学们能够把祖国放在第一位,展现华夏儿女的优秀风采。她祝愿赴泰学子一切顺利。

温夏臻同学作为代表发言,诚挚地感谢为此次赴泰活动付出的各位领导与老师,同时也感谢各成员,很开心能够一起克服重重困难,赢得这次宝贵的机会,做自己想做的事,为自己的大学生涯添上浓重的一笔。

仪式接近尾声,全体赴泰同学慷慨激昂地宣读承诺书,承诺将遵守各项纪律,努力实习,做最好的实习生。刘院长向赴泰学生授旗,老师同学们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之后,钮敏明老师就外事纪律和行前注意事项两方面对赴泰同学做行前培训,保卫处李威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境外安全问题。

据悉,此次实习时间为1月中旬到3月中旬,为期两个月。实习地点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海外实习基地——泰国尖竹汶府联盟学校。


中文新闻社  俞佳琳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