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通知公告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关于举办第七届“SPT杯”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3-10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文件



直线 1026越外教发〔202011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关于举办

第七届“SPT杯”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的通知


各部、处、室,各学院:

为提升学生的中华经典诵读表达能力, 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阅读意识,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同时引导学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了解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经典文化,学校决定举办第七届“SPT杯”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竞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承办,并成立竞赛组织委员会,具体组成成员名单如下:

主  任:叶兴国

副主任:陈文涛、刘家思

委  员:王海红、戚宏波、吴伟英、徐英、杨叶玲、张国娟、王丽娜、吴彦秋、陆海萍、王满英、赵莹、梁媛媛、凌伟、胡秋芬、陈萍、尚云峰、杨勤、胡燕静、潘宁、王佳平、李巧兰、曹笑玮

竞赛组委会下设竞赛办公室,由刘家思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参赛对象与名额

参赛对象:我校全日制本科和高职在校学生、留学生

根据各学院学生人数和专业特点,决赛名额分配如下:

网络传播学院:3人            英语学院:3

东语学院:3人               西语学院:3

国际商学院:2人             酒店管理学院:2

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2人      留学生学院:5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8人        国际学院:2

应用外语学院:3

三、竞赛内容与形式

竞赛分初赛与复赛两个阶段。初赛以中华经典朗读与讲解、备稿演讲两部分组成,决赛由中华经典朗诵、即兴演讲、回答问题三部分组成。

(一)初赛

由二级学院自行选拔。

(二)决赛

采用线上评审方式。决赛内容为“中华经典朗诵”“即兴演讲”“回答问题”三个部分。

 “中华经典朗诵”篇目的范围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七届“SPT杯”中华经典诵读竞赛题库》中的作品。

 “即兴演讲”的主题根据《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七届“SPT杯”中华经典诵读竞赛题库》的相关材料确定。

 “回答问题”部分由评审专家根据选手的即兴演讲情况线上现场提出问题,选手当场作答。

四、竞赛流程

(一)初赛

初赛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初赛中选拔出参加决赛的学生请各二级学院于312日前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七届“SPT杯”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报名表》(附件1)电子稿报竞赛办公室,联系人:孙罡,电话:89172892,电子邮箱:804356795@qq.com

(二)决赛

时间:201931918:00

由于疫情关系,采用视频会议连线方式进行评审。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9名,优胜奖若干名。择优参加绍兴市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

六、组织要求

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经典文化和学生的汉语能力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各学院重视该项比赛,广泛发动学生积极参与,精心组织初赛选拔,做好宣传、动员、组织工作,把“SPT杯”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打造为我校一个特色鲜明的竞赛品牌。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202037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