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3-08

关于组织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

防控思政大课”直播的通知


各学院(部门)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相关通知要求,39日(周一)下午14:30—16:00将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组织全国高校师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现将学校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直播安排

202039日(星期一),14:30—16:00。全体学生和思政教师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等平台进行直播观看(见附件)。

当天下午原定安排有思政课的学生,准时开展正常教学活动,14:30参加直播学习;当天下午原定安排有其他课程的学生,按原定安排开展教学,学生课后登录直播平台观看视频回放开展学习;当天下午没有课程安排的学生,按时参加直播学习。

、思政课等教学安排

1.39日(周一)下午所有思政类课程的教学内容调整为收看“思政大课”,任课教师要通过教学班QQ群、微信群、线上教学平台及时通知所在教学班学生准时收看直播直播结束后须进行观后讨论。有课的思政课教师布置学生完成一次作业(观后感),要将学生的收看、讨论情况,以及作业(观后感纳入期末成绩评定。

2.39日(周一)下午14:30—16:00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无课的教师开展教研活动,统一收看“思政大课”,并结合所授课程,将直播讲座内容融入到后续的教学中。

3.310日至12日,全体思政课(校内外专兼职)教师利用教学QQ群、微信群、在线开放课程平台、钉钉平台等,组织学生就“思政大课”内容开展讨论,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要采取适当方式记录讨论情况,并将作业(观后感)布置给学生。

4.312日中午15点前,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相关材料发教务处教务科娄月红,需报送材料:①思政教师观看直播人数和参与率;②师生观看直播的现场照片各3张(要求像素不低于1M);③观看后的反响;④对今后思政教育的启示

、各二级学院工作安排

1.39日(周一)下午14:30—16:00,请各二级学院组织无课的班级和学生统一收看“思政大课”,要安排院办、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学院平台及时通知学生准时收看直播积极做好相关宣传和组织管理工作。

2.312日中午15:00前,请各二级学院将参加本次“思政大课”参与情况发至教务处教务科娄月红,需报送材料:①无课学生观看直播人数、参与率;组织本次活动的特色和亮点等。


附件:“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

教务处

202038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