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免修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3-10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学期学生免修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全体学生:

本学期普通全日制学生免修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免修范围
    1.
    参军退役复学学生

可免修体育、军事技能、军事理论等课程,总评成绩记为“免修”,如在参军期间荣获“一、二、三”等功,复学后免修成绩记为优秀,给予相应学分(从2019级学生开始《军事理论》课程不可申请免修)。

2.转专业学生

专业获得学分符合转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要求的课程,可申请免修。

3.辅修学生

1)辅修专业课程与主修课程或任选课程有重复,则学时多、要求高者可代替学时少、要求低者,并承认其学分,学生可以申请免修。

2)辅修专业课程与主修课程或任选课程有重复,学时少、要求低者,不可代替学时多、要求高者,不可承认其学分,学生可以申请免听,参加课程考核,成绩及格及以上者可获得改门课程学分。

4.学科竞赛获奖学生

学生在国际、国家级A类竞赛获二等奖及以上、省级A类竞赛获特等奖、一等奖的,最多可免修一门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或与学科竞赛相关的专业选修课程学分。从2017级开始执行。

二、时间和程序安排

报时间3108:00-31517:00逾期不予补报

审核时间:316-18日,开课部门完成审核319-21日,教务处完成审核

流程:

1.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凭账号(学号)、密码,登录学校门户网站,网址为:http://my.zyufl.edu.cn登陆后,点击“教务管理系统”。(建议使用兼容性强的谷歌或火狐浏览器。)

2.进入“教务管理系统”后,选择“报名申请”栏下的“教学项目报名”,选择免修免考”,进行报名

3.阅读报名说明后点击确定,进入申请页面。勾选课程(可多选),填写原因上传附件”(必须上传有效证明)最后“提交申请

4
.
开课部门于319日前完成审核。审核路径:选课管理——教学报名管理——项目报名审核,报名类型选择免修免考,选中申请记录,查看“附件”,进行审核

5.教务处进行审核324日前完成。

三、注意事项

1.学生在申请免修免考时,务必写明原因并上传有效附件否则无法通过审核。附件类型为docziprarjpggifbmpdocx。参军申请体育免修,需上传参军证明(拍照、扫描均可);转专业、辅修课程申请免修,需上传系统导出的成绩单学科竞赛获奖学生,须上传获奖证书(拍照、扫描均可)

2.免修免考申请生效后,免修成绩不会即时显示至成绩单,任课教师录入期末成绩时,成绩备注显示免修免考。



教务处

二〇二〇年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