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育新课堂暑期社会实践第一期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8-01

    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70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70个不平凡的春秋,一路风雨,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不仅是时代的需要,更是历史的必须选择。

    201971日,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事业,铸就坚强核心,更好地扭正在押未成年的人生价值观,浙江越秀中国语言文化学院育新课堂团队以“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育新课堂志愿者团队首批5名同学在院校各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顺利抵达绍兴市看守所开展新一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我们希望“育新课堂”这四个字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份承在志愿者身上的责任,代表的更是在押未成年重燃生命焰火的希望。
本次暑期实践教学时间定为每周的星期一、星期三及星期四,每周6学时,共24学时。73日下午,志愿者跟随着警官的脚步穿过那一道道冰冷的铁门来到了育新课堂,紧接着,随着警官的一声令下,监区的孩子们有序的在教室中入座,他们那一双双已失去朝气的眼睛在一遍遍警醒着志愿者们肩上的责任重大。

    在这一个月里,志愿者团队通过为在押未成年讲解历史战争、歌颂中国英雄、绘制爱国手抄报以及了解中国各地域文化等途径增长他们的爱国热情,同时,育新课堂志愿者团队的课堂教学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为了让在押未成年能够更好地被吸收理解课堂中的知识,在课后他们会及时进行反思总结,并时常与在押未成年进行沟通,了解到自己课堂中的利与弊,在原本的基础上对课堂不断进行完善改进,力求让每一节课都做到有乐趣、有意义。

    育新课堂团队为了增强在押未成年的课堂活跃度,在以往的教学基础上增设了积分制度——通过主动举手发言赚取积分,可凭借积分换取相应的奖品。

     除了积分制度以外,他们还增设了考试环节,旨在通过试卷考试来检验同学的上课效率,并督促同学学会做课堂笔记。目前,大部分在押未成年已能够做到将老师讲解的重要内容记录在纸上,这对于育新课堂来说,是一项重要突破。

    2019730日,在挥手告别之际,育新课堂暑期社会实践第一批成员即将告别在这个让她们朝夕相处了一个月的地方,这里承载了太多的回忆,备课虽然辛苦,但能够一天天看着那些孩子们逐渐成长,在心灵上进行着蜕变,志愿者们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就这样,第一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而同样也在这一天,绍兴市看守所也迎来了新一批志愿者团队,让我们对这新一批志愿者团队报以期待吧!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