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2-27


2021226日上午,我院在教学楼3-311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本次会议由刘家思院长主持,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朱文斌副校长莅临大会,并做重要讲话。


首先,宣布了学院班子变动情况。

朱文斌副校长代表学校宣读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人事任命文件,因李巧兰副院长因个人发展等原因辞去副院长职务,学校聘任刘召明教授为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并对他提出了期望。随后,刘召明副院长做了表态发言。他在接任感言中对各级领导的栽培和各位同事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认真做好各项教学管理工作。在未来工作方面,刘教授表达了两点感想:一是教育工作者必须树立教学质量生命线意识,努力上好每堂课,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二是要树立团队合作意识,具体细化为课程在专业中,专业在学校中,并以团队精神将其合为整体,“众人拾柴火焰高”,必能将专业建设得更加出色。前副院长李巧兰老师也对各领导和同事在以往工作中的指导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并对刘教授的继任表达了期待与赞许。


刘家思院长对李巧兰教授担任副院长期间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她的管理能力、积极主动、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工作的奉献精神和出色的工作业绩予以了高度评价。李巧兰教授也做了发言,对自己担任副院长期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大家给予的支持致以谢意,表示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

其次,研讨和部署了本学期的开学工作。

刘召明副院长传达了学校的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本学科开学初的教学工作。一是开学期初教学准备工作的任务分配,及教师开学后工作状态的调整;二是教学上的细节问题,并对省级一流课程的申报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刘副院长着重指出了督导过程中出现的教学计划与进度不符的问题,阐述了其他细节上的教学问题,并希望这些问题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得到解决。曹笑玮副书记对开学初的学生工作做了安排。

刘家思院长提出了本学期教学方面的三项重中之重,即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审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汉语言专业审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以及四月份“汉语+”高峰论坛的准备,并鼓励各位老师积极参与到科研工作中来,积累更多经验。同时,刘家思院长强调了学生工作的重点及其要求。


第三,讨论和部署了学院全年的重点工作

王海红书记汇报了学院全年拟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全年有重点工作  项,重中之重的工作  项,对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刘家思院长要求全院教师围绕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为专业学科建设工作超越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听取了朱文斌副校长的重要讲话

朱校长的讲话内容丰富,高屋建瓴,时间长达1小时。他对学校未来的发展与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的关系做了重要阐述,对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地位和关系进行了深刻论述,对于人才培养、专业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再次提出:“在我们这种教学型高校,教学是中心,不管怎样强调教学的重要性都不为过。”要求教师们进一步加强一流课程的建设,并期望教研室活动能够常态化。他鼓励教师们积极帮助学生们准备考研,还从学院角度提出,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需要加强与海外高校合作,从“引进”和“培养”两方面促进学生成长,创造学院的美好未来。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回顾了以往的工作,总结了经验教训,并对未来充满信心的进行了展望,是中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又一次凝心聚力的成功会议。

                                 

                                                                                                                撰稿人:刘召明      审核人:刘家思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