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绍兴市浙东唐诗之路“十二景”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3-19



317日下午,浙东唐诗之路“十二景”论证会在我校召开。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领导、绍兴市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局的领导、专家、绍兴市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会与市文旅产业研究院的专家、我校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绍兴市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会会长、副校长朱文斌主持。


绍兴市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会执行会长刘召明首先介绍了“十二景”方案出台的背景与思路。他指出,绍兴作为浙东唐诗之路的首倡地和精华地,遗迹众多,分布广泛。选择有颜值、有故事、有魅力的浙东唐诗之路“十二景”串珠成链,对推进文旅融合、推动诗路文化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在接下来的讨论中,来自各方面的领导、专家围绕“十二景”的景点选择与命名、观景点选址以及推广宣传等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杨颂周对论证会进行了总结。他对各位领导、专家百忙之中参加论证会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浙东唐诗之路“十二景”要“跳出唐诗看风景”,要从空中、山中、水上、云端、地面五个维度看唐诗中的风景,选出的浙东唐诗之路“十二景”要突出绍兴特色,成为体现绍兴的符号和印记。杨颂周表示,会后要研究、整理相关资料,并进一步征集专家和大众的意见,把浙东唐诗之路“十二景”的规划建设推向深入。

                      

                           撰稿人:刘召明       审核人:刘家思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