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团新闻||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新党章、感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2-11-26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2022年11月25日,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于3-219开展“学习新党章、感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对党的二十大新修订《党章》进行原文学习。



二十大党章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37处,条文部分修改13处。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许思琦和茅佳慧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部分重点做了讲解。

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作出新的修改,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通过学习,党员们进一步理解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原因和增写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深刻把握新《党章》对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领悟新《党章》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的重大意义。部分预备党员围绕学习新党章的内容作了交流发言,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回顾了入党初心,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党员及预备党员深刻领悟到了党章的每一处修改都凝结着全党的智慧和心血,蕴含着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大家都纷纷表示会自觉地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把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作为重要的政治使命,为全面推进教育创新发展而努力奋斗!

撰稿人:梁玮亚    审核人:谢曼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