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中泰师生相聚云端 共享中国特色文化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02-07


26日,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中国·泰国特色文化线上交流营”活动正式启动。经过数月的筹备,来自泰国和中国的师生齐聚云端,共庆开营。



开营仪式上,泰国乐德纳可信皇家理工大学中文系主任杨明祥老师致辞,他首先祝贺中国·泰国特色文化交流营顺利开营,希望学生们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深入学习中国特色文化,感知中国特色文化的魅力,让中文和中国文化成为联系泰中文化和泰中人民友谊的桥梁。项目团组负责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副主任孙永红老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筹备情况和活动安排,对泰方师生数月以来的积极筹备和全员参与表达了谢意,期盼着中外师生在这次交流营活动中了解中国和泰国的特色文化,彼此交流学习心得,乐享特色文化盛宴。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刘家思教授也对线上交流营活动的顺利开营表示祝贺!刘院长表示,中泰人民友谊源远流长,弥足珍贵。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和泰国的不同机构也有着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的深入交流与合作。这次交流营活动以跨境线上交流的新形式开展,又为学院与泰方的进一步合作拓宽了交流渠道,期待着与泰国高校和相关机构开展更多形式和更多内容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线上交流活动为期8天,将以直播课程和录播课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线上教学和交流活动。交流营的全体教师精心准备了授课内容,将通过zoom和中文联盟平台为学生们带来各具特色的直播课程。此外,营员们还能够在中文联盟平台上观看和学习有着中国江南文化特色的录播课程。此次活动中,将有一百四十多名中外师生参与。他们将分别参与不同的特色文化活动,了解和交流包含姓名文化、生肖文化、数字文化、剪纸文化、起居文化、汉字文化、书法文化等特色文化内容,共同感受特色文化魅力,讲述特色文化故事。


(中国·泰国特色文化线上交流营团组供稿)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