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2022中国·泰国特色文化线上交流营顺利结营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02-14


213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2022中国·泰国特色文化线上交流营”顺利落下帷幕。



交流营活动为期8天,以中文联盟平台和ZOOM平台为线上媒介,以泰国乐德纳可信皇家理工大学教室为线下课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方式进行。线上直播授课累计近900分钟,录播课程累计120多分钟。共有102名外国师生和40余名中国师生相聚云端,其中,外籍学生主要来自泰国,还有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哈萨克斯坦的中泰文化爱好者。此次交流营活动一方面聚焦于姓名文化、起居文化、旗袍文化、婚俗文化、数字文化、生肖文化、剪纸文化、武术文化、汉字文化、书法文化等中国特色文化,另一方面还聚焦了泰国的饮食文化和禁忌文化等内容,探索了国际中文教学在线上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提升中国国际影响力以及搞好中泰两国特色文化有效交流的新表述和新方式。

结营仪式上,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刘家思教授首先向积极参与并顺利完成学业的营员们表示祝贺,感谢中泰两国青年大学生的积极参与,感谢泰国乐德纳可信皇家理工大学的精诚合作与鼎力支持!刘院长指出,多年来,本着“交流合作,协同共赢”的开放办学理念,积极推进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十多个国家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双方都取得了很多成绩。此次与泰国乐德纳可信皇家理工大学的合作,又是一次成功的范例。希望今后两校开展更为密切的合作与交流。



随后,泰国乐德纳可信皇家理工大学语言中心副主任陈秀珍老师与项目组负责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副主任孙永红老师分别发言,此次交流营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今后中泰两校进一步合作提供了优秀范例,希望今后继续开展深入交流和深度合作,加强中泰两国的文化交流,加深中泰两国人民的友谊。

泰国营员代表文馨和中国营员代表梅豪也分别发表了感言,他们一致表示,参加此次交流营活动受益匪浅,在深入学习和了解中泰两国特色文化的同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期待着今后能够继续参加类似的交流活动。

结营仪式后,营员们热情未减。泰国乐德纳可信皇家理工大学文学院汉语系主任杨明祥老师又增加了软笔书法授课内容,开展了书法教学和实践活动,带领泰国线下营员学练软笔书法。



 泰国师生的软笔书法演练,既检验了营员的学习成果,也增进了营员间的沟通与了解,为此次中泰特色文化线上交流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22中国·泰国特色文化线上交流营项目组供稿)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