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职”点迷津||2023届毕业生之就业先锋【叁】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04-12

2023届毕业生“就业先锋”系列第三期来啦!就让我们一起欣赏本期采访的毕业生的风采吧!



个人简介

姓名:黄欣怡

班级:汉语言1903

工作单位:桃禾电子商务工作室

工作岗位:抖音直播

人物介绍:在校期间,我获得了普通话二甲证书,大学英语四级证书,以及计算机二级证书,获得过浙江省师范技能大赛校三等奖。曾担任学院助理团学生助理。我在学习的空余时间开始规划创业,大二的时候在1688平台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小店铺。经过半年的努力和运营,我的小店铺在一点点的成长。辅导员以及其他老师也常常给予我鼓励和支持。虽然当时面临疫情的影响和各方面压力,但我很庆幸自己坚持下来了。毕业实习期间,我开始往抖音直播方向发展,来到新的平台我们将要面临新的的挑战和困难,为了做数据,我们每天六点起床直播,也常常因为发货加班到深夜。我不知道我们现在的努力是否会结出甜美的果实,我只知道如果现在不努力那么一定不会有结果。


寄语 

在此,想给准备自己创业的学弟学妹们一些小小的建议。大学四年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希望大家好好利用起来。学习方面你可以不用那么优秀,但是你一定要早早为自己的未来去做打算,如果有想法请勇敢付出行动。创业是一条很孤独的道路,时而进退两难,时而孤军奋战,所有的决定权都掌握在自己手里,没有人会给你指明一条最正确的道路,所以我们自己要学会判断,要胆大心细地去做每个决定。行情风云变幻莫测,赚钱和亏钱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既然决定了,那就坚持下去。



个人简介

姓名:洪锦鹏

班级:汉语言文学1905

工作单位:临海伟星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工作岗位:生产管理

人物介绍:在校期间,担任校级首席安全员以及班级信息安全员,曾担任反邪教社团干事。


寄语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四年时光如白驹过隙,一不注意,时间就在指缝之间流走了,回首过来也是感慨万千,希望你们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有自己的目标,清楚自己定位,为以后进入社会做好铺垫,不要留下遗憾。大学生活固然多姿多彩,但是也不能过于留恋沿途的风景哦,朝着理想的彼岸进发吧!

 


个人简介

姓名:钱晶

班级:汉语言文学1904

工作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局下属中小学

工作岗位:小学语文教师

人物介绍:钱晶,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曾任一幢学生公寓楼长、中文学院校友联络部副部长、汉语言文学1904班班长。获奖情况:2019-2020学年“优秀SPT团学干部”、 第十四届寝室文化节最美公寓学生干部 、优秀SPT社区义工之星 、第十五届寝室文化节最美公寓干部 、 2020-2021学年“优秀SPT班团干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党为人民”演讲比赛二等奖、2020-2021学年“优秀专业实习生”、2020-2021学年“优秀SPT公寓服务之星” 、宁波市社会实践活动团队二等奖、2020-2021学年优秀SPT学生三等奖学金 、“宁波市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大赛”二等奖 、第四届“大地文心”生态文学征文大赛全国二等奖、第十六届寝室文化节最美公寓学生干部 、2021-2022学年优秀SPT学生二等奖学金 。


寄语

山有顶峰,湖有彼岸。考编之路漫漫远兮,吾辈当上下而求索。所有的经历都可化为成长,我希望大家都不要因为任何人任何事而否定自己。总会有不如意的,生活从来都是泥沙俱下鲜花与荆棘并存,我们带着诚意满满来,慢也好,步子小也好,是在往前走就好。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你要相信:功不唐捐,玉汝于成。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