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中文学院党委举行“迎端午,践初心”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06-24


为弘扬中华优良传统,增强文化自信,抓好党员作风建设,倡导文明新风,中文学院党委于621日在2-106智慧教室开展了“迎端午,践初心”主题活动。

全体党员教师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接下来结合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示,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陈永虎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陈永虎同志忠诚使命、服务大局的政治担当,人民至上、民呼我为的公仆情怀,实干笃行、锐意进取的敬业精神,克己奉公、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

围绕本次学习内容,党员教师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探讨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如何起好先锋带头作用。邵君立老师谈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非常重要,只有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和育人水平超高的教师队伍,才能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才能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然后,各位党员重温了端午习俗,体验亲手制作香包。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布料,将艾草放入香包中,再将其缝合。教室空气中夹杂着清凉的草木香和欢声笑语,一针一线表达了党员同志对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笃定的信念和决心。

最后中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海红老师为各位党员教师送上了寓意吉祥的精致香囊,传递了节日的关怀与温暖。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