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中文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志愿军:雄兵出击》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10-28


为纪念“抗美援朝胜利”七十周年,进一步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20231027日,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观看红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通过影片了解红色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是对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献出的深情回望与致敬,也是对新中国成立74周年献出的崇高敬礼与高歌。电影全景式、多维度立体展现了新中国的立国之战,一幕幕复刻还原的震撼历史瞬间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同时,精彩绝伦的外交场景与战士们在战场厮杀的场景穿插呈现,以及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政府,以非凡气魄和胆略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历史性决策的过程,让观影的全体党员师生切身感受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与悲壮,以及英雄先辈的爱国情怀和大无畏精神。

枪林弹雨中,志愿军战士不畏牺牲、视死如归,意气风发保家国;外交舞台上,中国代表团新声亮相、铿锵有力,寸土不让扬国威。电影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坚韧不拔、顽强不屈的英勇事迹和精神风貌,给观影党员精神上极大的震撼。

党员们从光影的流淌中体悟民族精神,在故事的诉说中汲取奋进力量。英雄先烈们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应学习广大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冲锋在前的英雄气概和民族气节,并在新时代的征程上继续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的各项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