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与柯桥区监管中心合作洽谈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11-10

20231110日,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与柯桥区监管中心合作洽谈会在3-311会议室举行。

本次会议由柯桥区看守所副所长王玮、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刘家思教授、党委书记王海红老师、党委副书记曹笑玮老师及育新课堂指导老师朱越男共同出席。

会议上,刘家思院长对柯桥区看守所副所长王玮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文学院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育新课堂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中文学院党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于2015年初与绍兴市看守所合作,以“育新课堂”为载体,组建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为主体的教育教学团队,为看守所未成年在押人员开展通识课、爱国主义教育课和手工制作课等“班级化”归正教育。八年来,中文学院党委坚持“育新课堂”实践育人工作,坚持思政教育与专业实践教育协同融合,充分发挥学院的学科、专业和师资队伍优势,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党员培养结合、与专业实践结合、与社会服务结合,使育人工作有目标、有理念、有载体、有途径、有方法、有过程、有实效,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把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

柯桥区看守所副所长王玮简要介绍了柯桥区监管中心的情况以及授课需求,他指出育新课堂经过了多年的发展,已经非常成熟,非常欢迎中文学院育新课堂能早日走进监管中心,围绕文化教育、技能培训、思想政治等方面为在押未成年提供优质丰富的课程,推动未成年在押人员感化教育,提供全方位帮扶。

最后,双方就育新课堂与柯桥区监管中心进行全方位合作达成初步意向。这也预示着疫情结束之后,育新课堂即将开启新的篇章。

审核老师:朱越男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