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大禹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成员与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参加2023民祭大禹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11-15



1113,在这个传统的寒衣节(又称“十月朝”“祭祖节”“秋祭”),2023年民祭大禹陵典礼在绍兴大禹陵祭禹广场举行。大禹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成员与学校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民祭大禹活动。


 


为了配合民祭大禹陵组委会做好此次大禹祭祀活动,大禹与传统文化科普基地主任、中国先秦史学会大禹文化研究分会会长、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文学院院长刘家思教授,中国先秦史学会大禹文化研究分会副会长、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文学院副院长刘召明教授,中国先秦史学会大禹文化研究分会副会长、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文学院副教授刘丽萍博士,大禹与传统文化科普基地研究员、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文学院副教授丁晓洋博士参加祭祀活动,先后献祭,刘家思担任主祭之一。

此外,为了配合做好这次民祭活动,学校还派出了50人的学生队伍,担任祭祀活动中的服务人员。

            (基地成员与与部分仪仗队合影)

     

        (基地成员与在神道上服务的学生合影)

在祭祀活动开始之前,大禹与传统文化科普基地对学生进行了大禹文化知识和大禹祭祀的规程与要求进行了辅导,确保在祭祀中动作举止做到准确无误,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学生在享殿前做礼仪)

(学生在祭祀活动中做礼仪)

学生参加此次活动,亲身体验了大禹文化知识的丰富性,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大禹文化精神,对于坚定学生的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积极的意义。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