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山东德州电视台 深度采访大禹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11-22




20231119日—22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迎来了不速之客——山东省德州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朱延华一行莅临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大禹与中国传统文化中心,就大禹文化研究与绍兴的大禹文化遗迹开了深度采访。


(德州广播电视太副总编辑朱延华与刘家思合影)


1119日下午2点—5点,采访组围绕着中国的大禹文化研究、大禹文化普及传承以及绍兴禹迹,对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大禹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先秦史学会大禹文化研究分会会长刘家思教授进行了深度采访,并认真仔细地参观了大禹文化长廊。刘家思教授为采访组进行了长达3小时的电视采访,不仅介绍了全国大禹文化研究情况,介绍了大禹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对大禹文化研究及其普及工作,阐述了大禹文化对于中国上古文明形态建构的重要意义。


           (德州广播电视台正在采访之中)


1122日,采访组又深入学校学生和课堂,就大禹文化的普及教育与推广工作进行了深度的采访。采访组对大禹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的大禹文化研究和我校对学生进行系统深入的大禹文化普及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要利用他们的媒体渠道,予以大力宣传,弘扬大禹精神,坚定文化自信


       

   (刘家思正在指导学生撰写大禹文化研究学年论文被德州电视台拍摄)


                                                (文刀撰稿)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