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党团新闻丨丨党员示范作表率,志愿服务我先行 ——中文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参与第九届绍兴“非遗集市”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11-2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广大师生对于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的认识,我院党委积极响应号召,认真组织党员师生参与绍兴市第九届“非遗集市”志愿者服务工作。



 本届非遗集市恰逢“八八战略”实施及绍兴非遗保护20周年,本着非遗保护"见人、见物、见生活"的活动理念,通过绍兴师爷讲故事比赛、绍兴地方戏曲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专场演出、传统舞蹈、体育、游艺展演等活动,全面展示了绍兴非遗保护20年来的文化成果。



 我院的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承担了此次活动志愿者服务中的大部分工作。非遗集市内,党员志愿者们在服务处、主题展区、演出舞台等各个点位到处可见,承担协助、引导、疏通、物品分发等工作。在绍兴市非遗教学性传承基地和茶文化体验馆,党员学生与前往的民众共同观赏作品展陈、体验非遗制作。在熟悉相关文化背景、制作工艺后,党员学生们纷纷担起“解说员”的角色,与民众共享非遗成果、共话非遗内蕴。



    三天两晚的非遗集市活动囊括非物质文化遗产十大门类,精选绍兴市百余项非遗代表性项目,可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我院学生党员在这场年度盛会中助推非遗发展,展现志愿风采,为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字来源:陈南彤 审核老师:谢曼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