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学生在2023衢州大学生电影季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11-30

为了给大学生搭建电影艺术创作新平台,培养青年电影观众,助力青年人成就电影梦想,根据省委宣传部的要求,衢州市委宣传部联合衢州市教育局、共青团衢州市委、衢州学院、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开展“光影有我 礼赞亚运”2023衢州大学生电影季。电影季活动包括:电影评论比赛、电影短片比赛、“72小时实验室”电影短片创作、“瞬间选择的故事”电影短片展映及电影短片创作交流、“亚运精神 体育电影”欣赏等内容。


 “亚运精神 体育电影”观影

2023衢州大学生电影季系列活动现已正式落幕。

其中,电影评论比赛及电影短片比赛两个板块的征稿消息自发布后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反响,不仅受到了衢州当地高校师生的积极响应,还吸引到了不少省外影评及短片创作爱好者参与。

为了更好地落实人才培养计划,我院鼓励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其中。后经评审组专家打分,我院学生获奖名单如下:



近年来,我院积极为学生创造搭建文艺学习平台,我院学子在文艺评论再创作方面喜得佳绩连连。为锻炼我院学生的文艺感知力,增强学生的艺术敏感性,1119日晚,我院邀请到2023年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儿童影片提名《千里送鹤》的导演拉华加老师、编剧马海泉老师和浙江省电影放映协会秘书长叶锋老师于越秀厅开展艺术讲座。讲座以《千里送鹤》为例,开展了关于中国电影创作与电影美学的讨论,彰显了电影创作背后的人文关怀,讨论氛围积极热烈。

在本次讲座中同学研习到了文艺创作背后的匠人精神——真正优秀的文艺作品与创作者的真挚情感流露不可分割,与会同学受益颇深。



最后,让我们再次祝贺以上获奖同学!期待我院学子在之后的活动中,锐意进取,再创佳绩,展现中文学子的风采!

审核老师:邵君立   执行编辑:汤嘉玟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